秋风

© 秋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无题

有点傻逼。

写完了一篇手稿,用的是一支魔术笔芯写的字。

也就是说,这两百来字,在明天天亮之前,应该就会随着时间不见。


所以就转移到博客上面吧,好歹是篇负能量。


很久没登录QQ,才发现我居然是高中班群的管理员,才发现真的越来越多同学都结婚了,越来越多,由当初那个青涩的少年已为人父。

想起来珠海的大鹏,和他老婆,在珠海一点点搭建自己的家庭,车子,房子,家具,孩子… 一点一滴都是夫妻二人的甘苦与共

想起来老家的朋友,几个兄弟都有了稳定的对象,工作,也即将踏入婚姻的殿堂。

让我不得开始沉思,当初我选择出来意气风发,觉得自己比他们厉害很多,如今别人一点一点的努力堆积出来生活的硕果,我却依旧是那根摇摆的稻草。

如果说,只是为了追求安逸,或许当初就应该选择回老家,安安稳稳地过日子

我居然稍微有那么一点羡慕,羡慕一些同学朋友可以从读书走到现在,从恋爱走到婚姻,从两个人变成三个人,一旦一点慢慢组建起来一个家庭

一方面我是觉得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;一方面我又懊恼岁月匆匆,大学没有教会我关于责任的含义


如果抛下家中的老母亲老父亲,背井离乡在深圳尚且如此沉沦,安于现状贪图安逸,那么我实在想不懂我出来的含义是啥,


我在很自私地浪费时间。

评论